公告專區

天壇養護慶中秋 公嬤打太鼓同樂


  • 記者黃文記/新化報導
    • 2017-10-01
    •  天壇養護中心舉辦中秋慶團圓活動,機構的阿公、阿嬤組成的太鼓隊登場表演。(記者黃文記攝)

     新化天壇老人養護中心一日舉辦中秋節聯歡慶祝活動,除了有才藝、愛心志工及南化區北寮社區媽媽舞蹈團到場表演,養護中心的阿公、阿嬤組成的太鼓隊也露了一手,不少人坐著輪椅大秀鼓藝,令家屬感受長輩的活力。天壇董事長莊烱垣也到場與機構的長輩、家屬共餐同樂。

     天壇養護中心表示,長輩長期生活在機構中,總期盼在佳節時有親人來探望,共享家庭團圓親子情。天壇老人養護中心在平日就會辦理各項活動,豐富受照顧長輩的生活,在中秋節前夕更舉辦活動讓長輩和家屬團圓,共享歡樂。

     昨天活動由養護中心志工團隊及北寮社區媽媽舞蹈團輪流帶來歌唱、舞蹈表演,難得的是養護中心最近才組成的阿公、阿嬤太鼓隊也登場獻藝,年齡最大的已九十歲,多是坐在輪椅上擊鼓表演。在指導老師引領下,擊起鼓來充滿活力,掀起會場高潮。

     入住養護中心三年多的張蘭蘭阿嬤一直把中心當做自己第二個家,她在中秋節前夕捐贈養護中心伴唱機組及AED,與機構的同伴共享歡樂及安全的設備,愛心令人感佩。

     養護中心主任鄭洺洋表示,志工團經常到機構內表演,帶給機構長輩許多歡樂。養護中心會在台灣首廟天壇的支持下提供更好的服務品質,回饋社會,使社會處處充滿溫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