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專區

天壇養護慶母親節 志工團歌舞同樂


  • 記者黃文記/新化報導
    • 2018-04-22
    • 救國團關廟團委會號召志工到新化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陪老人包水餃、送康乃馨,提前慶祝母親節。    (記者黃文記攝)

     救國團台南市關廟區團委會邀集自主學習樂學歡喜團、仁德新田社區及仁德農會家政班等四十多名志工,二十二日上午到新化天壇老人養護中心進行公益關懷,除了表演歌舞,還包水餃、送蛋糕、分享豆花,並贈送康乃馨,提前幫老人們過母親節。

     昨天的活動除了表彰「敬老尊賢、發揚孝思」,並灌輸為人子女者盡孝的根本,藉由〈遊子吟〉書法作品贈送養護中心,闡述思親及孝道情懷。並透過包水餃活動與長輩們趣味互動,除了可改善焦慮、增進手腳活動,也幫助農民解決高麗菜生產過剩問題。

     自主學習樂學歡喜團一開場的勁歌帶動唱,以及仁德農會義工媽媽們的精彩舞蹈表演,把現場氣氛帶得很歡樂;志工之一的楊光炎訂製了鮮美的大蛋糕,陪長輩們一起切蛋糕,分享寶島豆花及自製的水餃,最後還致贈給現場所有母親一束康乃馨,讓大家都感受到母愛的偉大與誠心的祝福。

      新化老人養護中心主任鄭洺洋表示,中心昨天也安排了家屬懇親會,提前邀請中心住民們的子女提前陪父母親慶祝母親節。不少家屬到場陪伴自己的母親包水餃,煮熟後再親自餵食,場面溫馨。救國團關廟團委會總幹事陳月惠,目前也因為母親中風、失去健康,在母親節前夕特別有感,提醒大家要及時行孝,不論在平日或是一年一度的母親節,都要表達孝思。